防控疫情担使命,党员先行守初心

外文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30 10:24:26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师生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利用“外文微学堂”等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迅速组织各师生党支部通过微信、ZOOM、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将在4月份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3月份各支部主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抗疫榜样事迹和先进典型、网络主题讨论、分享参与疫情工作感想等形式,形成“防控疫情担使命,党员先行守初心”的良好氛围。

如英语专业第二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孟玲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以及教育系统的相关重要文件。全体成员就如何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了筹备线上课程和参与网络公益直播的心得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做到“网教不停学”,保证远程教学效果,关心学生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要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党员教师的初心和本色。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许丽玲在组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邀请教工党员分享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心路历程。他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疫战役中,响应政府和学校的要求,宅家备课不添乱,较早认真准备网上教程,较好开展了全校公共英语的远程教学,切实做到“网教不停学,宅家不停课”。日俄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伟利用微信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在疫情中的见闻和感想,表达了对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基层党员的敬佩之情,以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教辅教工党支部洪嬛书记组织开展了“防控疫情担使命,党员先行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强调疫情期间办公室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党员们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任务落实不含糊。

本科生2018党支部开展了“坚定信心战‘疫’,不忘初心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方晓湘老师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学校“线上同行启章程,共迎朝阳盼春来”线上升旗仪式。支部全体成员佩戴好党徽,怀着激动的心情,准时打开华南师范大学微博,共同迎接线上升旗这一庄严的时刻,聆听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在升旗台下的讲话,党员们坚定了打赢疫情狙击战的信心,坚定了践行青年党员担当使命的初心,坚定了持续努力追求个人的目标和梦想的决心。本科生2017党支部全体成员利用zoom会议软件,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了“疫情教会我的重要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直抒胸臆,讲述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支部书记赵頔老师以“无私奉献”四字概括其个人感受,并讲述了自己医生母亲的故事,对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了崇高敬意,她还鼓励支部成员们充分利用在家学习的时间,努力充实自己,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养,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本科生2016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春菲老师和钟馨瑶同学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分享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在学习中积极发言,分享各自的见闻和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体验和感悟。

研究生2017党支部在微信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洪超同学组织全体党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及学院党委关于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开展组织生活、党员培训教育等相关工作要求,党员们分享抗疫英雄事迹和榜样故事和心得体会。支部书记还号召全体党员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做防控要求的践行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提前返校,积极参加线上学习,做好同学表率;同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2018党支部书记汪冰清同学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观看了《在武汉》纪录片。该纪录片讲述了仍在武汉默默奋斗,一起坚守的普通人民的故事。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备受鼓舞,受益匪浅,主动分享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党员的无私奋斗精神,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2019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嘉玲同学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本次学习让支部成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是抗疫斗争的主力军、战斗队,无数的共产党员冲锋陷阵,连续战斗,充分发挥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通讯员:陈春菲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