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启动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评估工作会议

2020-03-24 17:30:49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3月19日下午,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评估启动工作会议在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物电学院院长唐志列教授、党委书记沈强旺、学科负责人韩鹏教授和肖化教授、电子学科的骨干教师以及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等相关单位的电子学科方向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唐志列教授主持,强调了本次评估工作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发展的重要性。肖化教授做了学科评估动员报告,简要介绍了国家学科评估的背景、意义、影响以及本校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专门对评估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对评估的主要环节、指标体系、评估模式等作了详细说明;并对本学科范围、要达到的目标要求、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等事项进行了部署。最后,韩鹏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各方向负责人就人员分配、方向设置、材料统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各自的任务。

目前,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已建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有6个省级科研平台和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已形成智能信息检测与仪器、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低维量子材料电子特性及电磁效应等三个特色研究方向,近年来在基础研究与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评估能进一步促进学科的发展,更好地服务广东省电子信息相关产业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作者/通讯员:韩鹏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