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广东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19 10:23:37

3月17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省教育厅主会场、各地市教育局分会场和各高校分会场。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校长何景陶、党办校办和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在视频会议分会场(石牌校区办公楼7楼第一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主持。

会议专题部署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通报了前一阶段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了开学复课阶段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他强调了4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各地各学校要科学研判师生返校时间,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千方百计筹措防控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二是加大防控物资筹措准备力度。各学校要备足一定数量的防护口罩、测温仪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做到防控物资不到位,师生不返校。三是统筹做好防控物资资金保障工作。各学校要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学校自有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依法依规采购筹措防控物资。四是完善各类防控制度方案,织牢疫情防控网。继续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要求周密谋划师生开学返校,严格按照“五个一律”“三全”“五管”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加强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情况摸查和健康监测,严防疫情经国(境)外输入。最后他指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大战恶战即将到来,各地各学校务必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做好防控物资种类、型号和数量等需求统计工作,严格按照标准筹措各类防控物资。二是依法依规用好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应急经费,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三是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抓紧做好师生分批分期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

作者/通讯员:郭健洋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