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建民讲述道教医学养生

2014-12-19 09:46:58
学术讲座

12月13日晚,应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宗教史研究所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盖建民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道教医学养生的基本原则及其现代价值”的学术讲座。

盖建民指出,道教医学是一种宗教医学,是宗教和科学互动的产物,它既具有不排斥世俗的医学特征,又具有“道在养生、生道合一”的特点。他不仅对道教医学的基本原则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讲述,还对道教养生的现代价值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别开生面,发人深思。讲座结束后,盖建民还亲自示范了源自道教的五分钟健身法,与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

盖建民现任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老子研究院副院长、《宗教学研究》副主编等职,在道教研究领域有多方面的开创性研究。

历史文化学院吴羽副教授、代国庆博士,公共管理学院汪小虎博士及40多名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宗教史研究所所长林中泽教授主持。

作者/通讯员:黄叶坤 |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