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集体生日活动让外籍教师感受到家的温暖

2014-12-19 09:43:43
校园聚焦

12月18日,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每月一次的教师简约集体生日活动在理5栋咖啡吧举行。研究院12月份生日的教师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俊明,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席Katarina Svanberg教授,刘柳教授,陆旭兵教授等10位老师。

我校广东省信息感知光电技术创新科研团队负责人、首席科学家为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和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Sune Svanberg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赛灵,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刘柳教授,水玲玲教授,以及当天到研究院交流洽谈的河南农业大学、深圳市大族光电设备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近6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研究院部门工会主席金名亮教授主持。

何赛灵代表研究院向Katarina Svanberg赠送了广绣木棉花作为生日纪念。金名亮为10位生日的教师送上了生日小蛋糕和祝福。新入职研究院工作的肖龙强博士、周蕤博士和胡小文博士分别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Katarina Svanberg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研究院为大家组织集体生日庆祝活动,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在华师校园不管走到哪里,大家都很热情与我打招呼,让我感觉非常亲切,华师就像是我的另外一个家,来这里工作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和温暖。”在德国、日本留学和访学近10年后回国工作的陆旭兵一边吃着盒饭即教师工作午餐,一边说道:“以前,我从来没有过生日,但到研究院工作之后,每年都可以过上一次温馨的生日,让我倍感温暖。”

作者/通讯员:李文辉 唐艳萍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