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友校师生发来祝福 为中国加油

2020-02-21 16:53:25

近日,疫情当前,海外友校师生通过录制祝福视频、用中国书法书写对联,转发抗疫歌曲等方式对中国朋友以及华师师生表达祝福,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国内抗击疫情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全世界友华者的心。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的汉语老师们,在汉语课堂上为学生们客观真实地介绍了疫情的真实情况,学生们了解后不仅没有感到害怕,反而表达了关心之情。“老师,我们希望中国的朋友能听到我们的声音!”在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初级班的课堂上,一位刚学习汉语半年的同学这样说道,希望为中国人民送上自己的鼓励。一时间,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的汉语课堂,纷纷发起了“中国加油”的视频录制行动,学生们在视频中手持自制的祝福卡片,用学过的汉字,写下真诚的心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请坚强,我们祝福你!”,“中国是我们的朋友,病毒才是我们的敌人。”许多学生还自制了手工字幅和黑板报,表达她们的祝福。一张张充满爱的卡片,一条条感动人心的声援,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异国他乡的宽慰和力量。据悉,此次录制抗疫加油视频的学生年龄跨度从小学生到社会人士,里加工业大学的学生更是来自世界各地,不仅有拉脱维亚本国的学生,还有俄罗斯、印度及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留学生。“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会是两乡。”疫情当前,大爱跨越国别,令灾难不再无情。

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拉脱维亚唯一一所孔子学院,是拉脱维亚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共同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其下设17个教学点,分布在不同城市的大学、中学和小学。在此次抗击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各教学点师生均积极支持抗疫活动,录制加油视频、表达真诚鼓舞。爱无国界,真诚之声穿越空间,直抵人心。“德不孤必有邻”,中国战“疫”的路上不孤独!



华南师范大学俄罗斯籍外教Nikiforova Khristina来自俄罗斯奥伦堡国立大学,她寒假回去奥伦堡探亲,与她在奥伦堡国立大学的学生一起精心制作了短视频,声援中国抵抗疫情,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摆脱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3Gfe0COxVJteOyBsaVB_Q


法国留尼汪孔子学院发来慰问视频:


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我校祝福中国战胜疫情,中国会好好的,我们心系的文化大家园。



泰国学生发来祝福:

泰国学生转发泰国歌手为武汉创作的祝福歌曲:https://m.weibo.cn/status/It9Dy6cKq?jumpfrom=weibocom

作者/通讯员:国际交流合作处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