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为留校学生举行慰问活动

2020-01-21 10:00:47

1月18日腊月廿四,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为留校学生举行慰问活动。研究院院长周国富教授、党委陈必华书记出席活动,给留校学生送上研究院的关怀。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陈穗丽指导院研究生会组织了本次活动。

在理5栋2楼大堂的小礼物派发活动现场,周国富带头派发礼物,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寒假的安排。他提到,今天举行慰问活动是为了感谢同学们一年来为研究院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希望同学们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研究院将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同时,他不忘鼓励大家继续深造,攻读研究院的博士学位。同学们按照引导有序地领取小礼物,现场洋溢着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

随后,院领导率队走访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同学亲切交流。即使春节临近,依然有90多位同学默默地坚守在实验室努力工作,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不懈努力。走访过程,院领导时刻叮嘱同学们,开展科学研究固然重要,但是安全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大家在实验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遵守操作规范,安全至上。

中午12时,同学们陆续走进3楼咖啡吧享用研究院为大家准备的午餐。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围坐一桌,谈笑风生,流溢出友情的融融暖意。

研究院坚守育人初心,以培育“五有人才”为己任,牢记办学使命,不断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第七届研究生“十佳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中,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王娟(导师:水玲玲)、田国(导师:高兴森)和硕士研究生陈聪(导师:高进伟)、彭星韵(导师:詹求强)发表的4篇论文成功入选。詹求强副研究员指导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黄冰如同学获2018-2019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称号。赵光宇博士后指导,王荀同学等主持的项目《“鹰眼计划”——广州斯凯沃克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是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创业类竞赛项目最好成绩。

作为学校一流学科“物理学”的建设单位,研究院师生将继续秉承学校“严谨治学、艰苦奋斗”的校训,不断努力,力争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通讯员: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