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故事:我与师兄成了同事

2014-12-18 09:54:06
专题社团招新

前几天,我约上几个以前在校报的师兄师姐,回母校逛校园,到以前经常去的餐馆品尝美食。一切还是那样的熟悉,仿佛时光倒流几年前,我们还在一起为“做更好的校报”努力。

还记得大一时,我和很多同学一样,加入各种社团,来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于是加入了《华南师大报》采编社。

在期间,我常跟着一位师兄学习报纸排版、做网站、剪视频等。校报每隔20天出版一期,所以,每20天总有几天的课余时间是在校报办公室度过的。排版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为了设计出满意的版面,我们要做各种尝试。期间,我们感受过无数次版面被否定的失落,也享受过版面被肯定的喜悦。

在校报三年,记不清有多少个晚上和周末在排版中度过。“患难”中总能找到战友,我和师兄成为好朋友,现在我们是同事,他继续扮演着导师的角色,指引我更好地适应职场。偶尔,我们还会聊起在校报的时光,聊起在湖边喝酒的故事。最深刻的一次,我们跑去超市买了啤酒,坐在湖边,喝酒谈人生,后来遇见一个口袋里插着两瓶啤酒的留学生,于是三个人凑在一起,喝得不亦乐乎。

在大学时,我从来没有想过校报的经历会给我的工作带来怎样的影响。然而,当我真正要找工作时,却发现在校报所做的一切都让我在面试中得到更多的加分。

大三下学期,有一次听师兄说他公司缺人,我正好要暑期实习,于是来到公司实习。公司环境、工作氛围都极大地吸引着我。在即将结束实习时,公司刚好想搞一份内刊,于是我接下任务,把在校报学到的排版技术都发挥出来,最后的作品得到很多人的肯定。他们都惊讶,原来写代码的我还有这种技能。这为我的实习表现加分不少。

实习结束那天正是我的生日,公司HR正式通知我拿到offer。那个美妙的时刻,幸福似乎来得太突然,运气实在太好。

一位同学经常跟我开玩笑说:“你小子怎么就运气这么好,加入这么好的社团呢?”其实,无论加入哪个社团,只要你用心去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很多人常犯的错误就是加入很多社团,然后在每个社团里“打酱油”,最后除了浪费时间,什么也没有收获。

认真对待当下的每件事,也许无法马上得到回报。但在将来的某一天,你会发现,原来以前的播种,现在才开始开花结果。收获,只因用心。(徐标民,2010级计算机学院本科生)

作者/通讯员:徐标民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