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副区长吴克刚到我校现代水产养殖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调研

2020-01-14 08:40:26

1月9日下午,番禺区副区长吴克刚、区府办郑健东副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和农业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现代水产养殖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水产研究院)调研,了解我校水产学科平台发展、水产研究院校内、校外基地建设等情况。学校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副处长邓开喜,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党委书记林伟涛、副院长黄儒强、冯启理教授及水产研究院团队成员参加了调研。

吴克刚一行首先参观了水产研究院校内实验基地和实验大楼。在生物园实验基地,水产研究院主任苗玉涛和叶超霞副研究员介绍了主养品种及相关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利用智慧渔业平台和手机APP展示了操作流程和数据开发情况。在刚刚落成的水产研究院实验大楼,阳成伟和苗玉涛分别介绍了我校水产学科发展历史、平台建设、水产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团队成员、标志性成果,以及校外基地番禺海鸥岛共建方案和工作推进情况等。马卫华表示,学校对水产研究院的建设高度重视,期待华师的水产学科在麦康森院士的带领下实现快速发展,同时指出,学校和番禺区政府在教育、医学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番禺区政府能够在水产研究院科研立项、校外基地建设、成果推广和产业示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相信华师一定能为番禺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吴克刚充分肯定了华师水产学科平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成绩,并重点谈到海鸥岛基地是番禺区和华南师范大学共建的高端人才聚集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示范基地,番禺区政府一定会和华师携手,共同努力为水产研究院学科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服务和保障。

与会领导和水产研究院团队成员还就平台需求、合作模式、运营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作者/通讯员:汪蕾 孙珍珠 付胜利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