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南海校区开展办学调研

2020-01-12 09:18:57

2020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年份。为响应学校《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立足于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目标,2020年1月1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新组全体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部门在院长聂瑞华教授和党总支书记刘奕涛的带领下,一行10人赴南海校区进行调研座谈,了解开放学院南海校区各方面办学情况,听取各管理部门和各教学学院的办学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继续教育“十四五”开局办学规划设计。南海校区各管理部门负责人与开放学院各教学学院主管院长、书记共11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主持。

会上,聂瑞华首先对学校给予开放学院在南海校区的办学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接下来能继续得到学校各部门、各教学学院的支持,共同做好继续教育的办学工作。他特别强调本次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各教学学院在继续教育办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切实为学校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好局、铺好路,促进学校与各学院的共同发展。

针对调研主题,南海校区各管理部门和教学学院相继发言,均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和开放学院做好各项办学工作,并就继续教育的未来发展思路和路径进行了充分探讨,共同为我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建议,在现有开放学院办学基础上开展国际化合作,专科教育接轨国际本科教育,本科教育接轨国际研究生教育,提升办学层次,开拓办学视野。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提出,未来继续教育应积极适应市场,开展面向社会、面向企业的高端培训,加大新工科和国际化培训,同时为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以及新师范建设的发展,积极探索在职研究生的培养。软件学院副院长陈欢介绍,软件学院对开放学院教学非常重视,教师任课时数作为教学任务纳入学院年终绩效考核。同时在非学历培训方面,学院部分专业已开展国际合作,并且发展愿景良好。城市文化学院朱鮀华院长则表示,继续教育办学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会积极支持开放学院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开拓培训市场。

总结发言中,刘奕涛强调开放学院和各教学学院的发展紧密相连,希望各教学学院在教学方面做到有教无类,认真办好学、教好书、育好人,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聂瑞华表示,希望各部门各学院继续支持开放学院南海校区的改革发展,共同为学校的继续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十四五”期间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作者/通讯员:余玲玲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