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不收兵,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1 16:02:08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小周、副组长陈廷根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作学校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校长王恩科主持会议。

朱孔军全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经验体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朱孔军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校在将近4个月的时间里,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学校理论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抓改革促发展的意识能力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师生办实事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机制进一步健全。他强调,统筹兼顾是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保障,加强督导是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结合学校特色实际让主题教育更“接地气”,注重解决师生关切让主题教育更有“温度”,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积极性让主题教育更有“生气”。

对于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朱孔军表示,主题教育的成效还要进一步突显,工作推进不平衡的情况仍需改善,长效机制建设还要加强。今后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整改落实、成果巩固、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持续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朱孔军强调,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强党的建设,加强学校改革发展,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风貌,回应师生关切的强劲动力和具体举措。

卢小周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作了充分的肯定和点评。他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南师范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二是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学习教育丰富多彩、扎实有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狠抓整改落实;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推动学校不断改革创新发展。通过主题教育,学校各方面的面貌都发生新的可喜的变化,各领域工作都取得了实实实在的成效,为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稳定注入了新的更强大动力,打下更坚实可靠的基础。

卢小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希书记在广东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卢小周希望华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同德、不懈奋斗,为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恩科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指导组的指示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校领导(含省管干部);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含参照管理)以上中层干部;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台联主要负责人;退离休协会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等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通讯员:杨柳青 许思桦 |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