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校区砺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智慧课室)投入使用

2020-01-11 11:22:39

近日,南海校区砺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智慧课室)建成投入使用。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贯彻落实“一校三区”办学理念与格局,学校于2019年初启动南海校区智慧课室建设,并将其列为2019年的十件实事。南海校区智慧课室由网络中心负责建设与运营,在南海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以及教务处、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基建处等相关部处的协同配合下,于2019年底顺利通过竣工验收,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1月8日,教务处、南海校区管委会、信息办、网络中心共同举办了南海校区砺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培训,由信息办常务副主任、网络中心主任林南晖担任培训主讲,国际商学院、软件学院、城市文化学院、职业教育学院的6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介绍学校教学信息化的整体环境建设情况;二是南海创新学习空间的使用操作培训。重点介绍了南海创新学习空间的概况、以及录播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南海创新学习空间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包括4间智慧课室和2个公共学习空间,其中2间课室具备录播系统、2间课室具备视频会议系统。录播系统可进行教学录播与直播,支持教师一键启动与关闭录制,能够实现与石牌校区智慧课室的教学互动。视频会议系统采用国际著名的Cisco视频会议系统,支持国际化远程互动教学。

南海校区砺儒·新师范创新学习空间的建成进一步优化与完善了我校信息化整体教学环境,对推动南海校区“国际化、新工科”等办学特色、“一校三区”教育信息化协同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通讯员:刘丽清 | 来源:教务处、南海校区管委会、信息办、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