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统一战线校情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

2020-01-09 21:43:00

1月7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校情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副校长何景陶,学校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台联负责人及党办校办、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主持。

会上,朱孔军围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助力学校新时期发展作了讲话。他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2020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年份,必须更好地发挥学校统一战线的力量,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大统战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优势和作用;二是坚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和开创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三是切实练好统战基本功,做好统战服务工作。

随后,王恩科对2019年学校发展情况作了通报,并对2020年的工作作了展望。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2019年在“一流学科”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新师范”建设等领域的进展,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育质量、科研创新发展、对接国家社会需求、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需要进一步推进改革深化发展的若干挑战,希望包括党外人士在内的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继续拼搏,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相继发言,一方面总结一年来的相关工作,一方面围绕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总结发言中,黄兆团对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参与和监督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立足岗位对接需求,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大局。

作者/通讯员:马惠聪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