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0-01-10 08:36:3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总结2019年党支部建设成效,促进各党支部的学习交流,2020年1月2日,心理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学院党委委员、辅导员、师生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以现场述职报告加评议的形式进行。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基础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党支部、计量心理学与应用心理研究生党支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分别进行了支部工作述职汇报。

各支部书记通过PPT展示和演讲汇报等形式,分别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支部建设工作的主要成效、不足与展望等方面向学院党委进行了述职汇报,全面梳理了一年来支部建设各项工作的情况,深刻反思了支部工作的不足。

随后叶苑秀做指导讲话,她首先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她指出,一年来各支部都能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较为扎实的开展各项工作,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部分支部能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了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同时她还指出了各支部仍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支部手册填写不规范、组织生活不够理想、特色亮点不多等主要问题,希望各支部能够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加强支部的规范化建设,结合支部特点,逐步打造更具特色的支部品牌。

最后,蔡晓平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一年来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接着他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综合点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各支部要在规范化的基础上,加强支部组织力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成效,促进支部工作内容丰富、生动而又活力;三是学院党委将加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党支部创建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为2020年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好基础做好保障。最后蔡晓平希望所有同志,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学科优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共同推进我院党支部建设上新台阶。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彰显了心理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决心,对过去一年各师生党支部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工作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新的一年心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为推进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孙广宇 戴紫旭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