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在全国首届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系列评比活动中获佳绩

2020-01-08 17:06:17

2019年9至12月,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了“全国首届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第一批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选”、“第一届全国优秀应用心理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等活动,心理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取得了一系列佳绩。

12月10日,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周颖绮、周婷、刘娟获得了“培训/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指导老师:刘学兰、黄学超),雷雪获得了“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三等奖(指导老师罗品超、刘勇),温月梅、方媛、戴蓉获得了“应用心理案例开发”比赛三等奖(指导老师‘:陈彩琦、陈启山)。

12月30日,全国教指委发函公布了第一批“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心理学院与越秀区教育局共建的应用心理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申报成功,成为全国首批11个国家级应用心理硕士联合培养基地之一。

12月31日,全国教指委又发文公布了第一届“全国优秀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论文”的获奖名单,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2017届硕士毕业生梁正妍(指导老师:黎光明)的学位论文《年级高离散程度与错题比例对垂直量表化精度的影响》成功入选,成为全国15所高校21篇优秀论文之一。

学院向来重视研究生学风建设,重视专业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在抓好第一课堂教学质量之余,重点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或者实践基地、研究生应用实践技能工作坊等多种平台训练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此次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系列评比活动就是对我院多年努力成果的有效检验。我院将再接再厉,戒骄戒躁,扎扎实实做好应用心理硕士的培养工作,为心理学科冲击“双一流”服务,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心理人才。

作者/通讯员:林妮娜 黄学超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