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女教职工共享幸福女性学堂

2014-07-11 08:48:49
新闻视角

建设“女教职工幸福伊家园”网站,推出女教职工电子专刊《紫荆树下》、“女教职工社会支持系统”,开设幸福女性学堂,我校女教职委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受到了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的普遍认可和欢迎。近日,“幸福女性学堂”网站(gh.scnu.edu.cn/ngw/lady.php)正式上线。 

幸福女性学堂搭建女教职工学习平台 

在周四女子学校的基础上新开设的幸福女性学堂,是专为我校女教职工量身打造的提升幸福能力的学习平台。课堂上,学员亲身动手参与,体验各类课堂带来的快乐,从参与、互动中学习文化,感悟生活。学堂每期招收固定学员参加各类讲座、沙龙、工作坊。课程内容内外兼修,通过三大课程模块(自我成长版、家庭经营版、风采展示版),八大教学篇章(心灵成长篇、社交技巧篇、形象塑造篇、养生健康篇、品味人生篇、情感婚姻篇、亲子教育篇、家庭理财篇),采取体验式学习(课堂面授+网络课程,必修+选修,教学+活动),将学员打造为阳光、优雅、时尚、健康、知性、智慧的女性。 

利用网路技术建设女教职工的家园 

我校女教职委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创新工作方式,扩展服务职能,建设女教职工的网站、电子杂志,为女教职工提供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探索出女教职工工作的新途径。

华南师范大学女教职工幸福伊家园网站是我校女教职工自已的网站,设置有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组织机构、政策法规、巾帼风采、维权与保障、女教职工社会支持系统(心理支持和法律支持)、研究探索(妇女研究文献、女性研究课程、女性论坛)、幸福女性学堂(教学视频、课程展示、学员风采和乐活汇)、电子资源(《紫荆树下》、宣传栏、照片墙、视频集)等栏目。 

幸福女性学堂网站是为学员提供展示风采和学习、为非学员提供的共享学习资源的平台。由于课程班每期招收的学员有限,或听课时间限制等,为满足更多女教职工的需求,栏目每次上课的教学视频、网络资源汇总到幸福女性学堂网站,供全校女教职工共享。 

《紫荆树下》是反映我校女教职工工作、生活及精神面貌的女教职工电子专刊杂志。杂志面向全校女教职工,电子季刊,逢3月、6月、9月和12月刊出。作为华师女教职工展现自我的舞台、幸福心理的驿站,杂志旨在让女教职工“展现美丽,追求理想,时尚生活”。《紫荆树下》注重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来充分展现姐妹们“用心工作、健康生活”的风采。校工会表示,期待各部门工会以主人翁精神参与承办,积极组织本单位女教职工参与投稿,展示本单位女教职工工作成果及女教职工的风采。 

搭建维权平台,提供多方位服务 

女教职工社会支持系统是我校女教职委进一步深入拓展女教职工维权领域,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结合“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创建我校“女教职工社会支持系统”——“女教职工心理支持系统”和“女教职工法律支持系统”,高度关注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利用网络宣传平台、专题讲座、沙龙、团队辅导和个性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为我校女教职工提供多方位的服务。 

作者/通讯员:校女教职委 校工会 | 来源:未知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