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5 11:15: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以参观学习促“学”,提升党日活动吸引力,以现场党课促“知”,增强党日活动实效,丰富党日活动内涵,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重温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韶关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5日,城市文化学院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广东省境内唯一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蓝天白云下,巍巍群山中,纪念馆顶部的五角红星熠熠生辉,宛如红色星火闪耀粤北大地。进入馆内,栩栩如生的历史故事浮雕,瞬间将人拉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五大展厅,多媒体中心全方位展现了那段光辉历史。参训党员们在展厅中缓慢踱步,回溯着红军长征的路线,观看着那时留下来的武器、蓑衣、收据,聆听着红军长征路上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了解了南昌起义军余部、红军主力部队转战粤北,中央红军长征粤北突围,留守红军和游击队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光辉历史。

结束馆内参观后,城市文化学院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一河之隔的城口红军街,在村口现场,仁化县史志办主任刘耀东为大家讲述了80多年前红军将士在此留下的一段动人故事。这条“红军街”,原名叫正龙街。1934年11月初,红军部队奇袭城口后,对当地群众秋毫无犯,纪律严明,数万名红军将士坚持在街巷屋檐下露宿,这条宽度不足5米的小巷,每天晚上都睡满了红军战士。老百姓看到红军战士露宿街头,纷纷把自家的稻草、门板等提供给红军使用。部队离开时,战士们把稻草捆好,门板洗干净再还给老百姓,不给群众带来一丝一毫麻烦。80多年过去了,城口镇仍完整保留着这一条“红军街”,红军的宣传口号和战斗遗迹仍然清晰可见。这里的红色历史,见证了党和军队成长壮大的革命历程,是我党我军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和地方坐标。聆听完讲解,党员们实地参观了当年的理发铺、铁匠铺等,走进红军曾经的宿营地,让自己从历史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密、成效显著,城市文化学院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弘扬了红军长征精神,强化了革命传统教育,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学习内容吸收内化为工作的方法和动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履行职责的能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承担起夯实基层的重任,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精神支撑,为建成人文化、信息化、国际化创新型高水平学院全力以赴、奋力前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更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通讯员:刘莉芳 | 来源:城市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