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班级宣讲啦!

2019-12-23 16:08:4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理论知识,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自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今年5月,学校通过选拔、培训、考核等环节,组建华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并于近期开展理论宣讲团走进班级宣讲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即日起至12月中旬

预约宣讲团

宣讲主题

主题类别

姓名

学院

宣讲主题

师范教育

胡润泽

化学学院

新时代师范生的家国情怀

张幸子

职业教育学院

职业教育,蓄势待发

志愿服务

詹嘉思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中国梦与志愿精神

王晓宇

生命科学学院

青春之花,高原绽放

陈曼芝

旅游管理学院

青年当知奉献

陈树煜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平凡青年的小担当

爱国情怀

张淑瑜

旅游管理学院

做自信的中国青年——坚定选择,不忘初心

杨子怡

心理学院

心有国家,身体力行

阿地拉买买提艾力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维护民族团结,做有志有为新青年

乡村振兴

太婧慧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信仰照亮人生 行动铸就梦想

严沛

计算机学院

新时代下人民幸福的点点滴滴

生态文明

郭铭燕

地理科学学院

关注生态文明,共筑美丽家园

青年使命担当

钟立康

历史文化学院

做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责任

林翠霞

生命科学学院

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梁宝怡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砥砺奋进担重任 青年有为正当时

刘珲

教育科学学院

担当新时代青年使命

麦秋琪

文学院

守三尺讲台,担时代使命

钱晓莉

文学院

奋斗正青春,筑梦新时代

杨满

软件工程

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古雄杰

地理科学学院

新时代青年该是怎样的姿态

李怡欣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以平凡承担使命

范龙妹

计算机学院

青年使命担当

陈柳青

化学学院

我们正青春,奋斗不止步

韩文婧

历史文化学院

书写无悔知青岁月,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预约流程

1、登陆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http://xsb.scnu.edu.cn/

2、点击《关于预约华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班级宣讲活动的通知》

3、下载并填写《华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预约表》

4、电子版发至思教科邮箱sijiaoke@scnu.edu.cn

(划重点:预约请提前五个工作日)

宣讲风采

刚过去的暑假里,宣讲团成员们深入到各地区、各学校进行了宣讲,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讲团青春生力军

做时代青年,担时代责任

成为新时代梦想青年,要渴求真学问,苦练真本领!“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下乡的时候,与当地的农民一起面朝土地,背对天,天寒地冻打井,日晒雨淋筑坝,不远千里修沼气。在繁忙的工作中,他依然不忘抽空读书,涉猎各个领域的文化知识,在学习中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充分发掘自身的潜力。《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书中的受访者都提到了:“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当知青的时候,也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而人才是第一资源。总书记的故事正是告诉我们:青年人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才能在日后的岗位中发光发热,助力中国梦!

——钟立康

扎根基层,振兴乡村

暑假期间,在前往韶关东坪镇开展实地调研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当地的村干部,他说:“我们十分渴望像你们这样有知识、有能力、有技术、有理想的大学生来到我们八一新村,一起建设乡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青年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像千千万万的大学生村官一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乡村有我,振兴可期!

——太婧慧

传新思想,传正能量

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大学生的职责所在。我们的宣讲不是照本宣科,生搬硬套,也不是把我们的思想强加给别人,只有通过平实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事例,才能更好地达到宣讲的效果。

在这半年时间里,我作为村里的第一个研究生,回过家乡湛江吴川宣讲助学政策,去过黄浦小学宣讲我的成长故事,去过学院宣讲青年的使命担当。每次宣讲结束后,我都会收到小朋友,村民,师弟师妹的反馈。能用我的故事带给他们正能量,我感到很自豪。

——陈柳青

将青春之花绽放于高原

2019年上半年,我作为学校援藏支教志愿者的一员,前往西藏林芝地区中小学校开展支教工作。我们的到来,精准补充了林芝市直学校的短缺师资,协助当地创建了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创新性设立了“梦想演播厅”、全国小演讲家西藏班以及武术队等思政平台,并得到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到达林芝的第一个月,有的支教队员高烧不愈,有的高反住院,但我们仍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的嘱托,仍然牢记“艰苦奋斗”的华师校训,为西部边疆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让华师青年的青春之花,在青藏高原绚丽绽放!

——王晓宇

从书本到实践

从城市到乡村

从东部到西部

宣讲团成员

用青春诠释信念

用脚步追逐理想

用行动书写辉煌

本学期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将围绕师范教育、爱国情怀、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青年使命与担当六大主题开展系列校内外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各班级、各支部,走进社区乡镇,讲述青春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还等什么呢,快来提前邀请宣讲团成员到学院进行宣讲活动吧。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