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强公益基金会向我校基金会捐赠1000万

2019-12-23 15:33:49

12月20日上午,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暨博实乐教育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会上,国强公益基金会向我校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华南师范大学帮扶项目,学校与博实乐教育集团就“博师大学联盟”等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翀,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静,博实乐教育集团副总裁程晋升等嘉宾,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孔军及学校有关部处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本次仪式。

朱孔军对国强公益基金会扶贫助学的公益善举表示敬意。朱孔军表示,教育是根本,新时代教育需要更多能教善育的大国良师,脱贫攻坚需要把教育扶贫作为重要举措。学校将积极利用好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的一千万元扶贫资金,按照协议方案开展研究生支教团、援藏支教、驻村扶贫、桃李励志奖学等4个项目。同时,学校将与博实乐教育集团进行多方面合作,共同促进教师教育创新发展。朱孔军强调此次仪式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共同开展更多有意义的项目。

李静表示,华南师范大学驻村扶贫项目和援藏支教项目具有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华南师范大学结对帮扶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表示有幸参与到华南师范大学的教育扶贫项目。国强公益基金会多年来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希望通过支持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扶贫项目,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

程晋升简要介绍了博实乐教育集团的发展情况,并指出集团有一半的学校和教师都在广东,未来希望依托华南师大,共同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师资培养。

仪式上,朱孔军代表学校基金会接受了国强公益基金会的捐赠支票。随后,朱孔军向陈翀颁发捐赠证书与赠送学校盾牌,以表感谢。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朱孔军代表学校与博实乐教育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助、双赢互利的第一步。

捐赠与签约协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接下来的战略合作展开深度的交流。陈翀提出,国强公益基金会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公益领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同为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的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郑志荣 张嘉玲 | 来源:校友办、基金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