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8 17:25: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12日下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美荣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强旺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前,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多次组织主题教育相关学习,并深入基层就“学风建设”、“学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共征集了相关意见11份,形成调研报告4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个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相关要求,通过意见征集、交心谈心深入剖析问题并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沈强旺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及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个人也逐一严格进行个人剖析检查,并相互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恩科同志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正值学校及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师范建设的关键时期,开好民主生活会对学院发展有重要意义,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了主题教育,并深入基层调研,领导班子及个人认真进行检视、剖析、总结、整改,彼此间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意见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学院在未来发展中,应结合本次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进一步攻坚克难、下定决心办大事、集中力量办大事,在学科调整、做强做大规模型科研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沈强旺及学院院长唐志列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听取学校党委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工作,为学校做好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及新师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通讯员:李染梦 李染梦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