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7 11:44:2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12 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启买、副主任王楚鸿、谢海波、王莉参加了会议,工会主席蔡韶华、办公室负责人江碧霞、党务秘书张菊凌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陈启买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中心建设与发展水平。

会上,陈启买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八个“永远不能忘记”进行学习和反思宣读,随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其中出现的问题、原因和对策进行进一步的阐述,聚焦“学习型中心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纠正‘四风’、部门活动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六方面,聚焦工作过程中的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落实措施。

接着,陈启买带领全体领导班子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在盘点收获的基础上,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深入检视、分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落实整改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楚鸿、谢海波、王莉一一对照检视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陈启买进行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学习,准备较为充分,内容丰富,能够紧贴中心发展查找问题,直面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表示今后中心领导班子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中心领导班子与列席人员参与民主生活会

中心领导班子与列席人员参与民主生活会 | 摄影:教师发展中心供图

作者/通讯员:张菊凌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