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7 11:37: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于12月16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清平、副院长黄道鸣、教师教育学部副部长罗一帆参加了会议,学院工会主席谢光灵、办公室主任张丽坤、支部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张燕玲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布置和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能力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前期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以及与师生党员群众谈心谈话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总结,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工作、深入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求。

会上,王清平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宣读传达了副校长陈文海对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书面意见。陈文海从三方面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用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三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认真研究当前学院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与困难,凝心聚力,继续发挥学院创建之初的拼搏精神,利用“新师范教育”、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的契机,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随后,王清平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动员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落实、组织领导等方面总结回顾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收获,就“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检视剖析,聚焦“政治学习、贯彻落实、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王清平带头,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问题、分析根源、明确方向、积极整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问题与解决方案,开诚布公、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查找问题、落实整改、重新出发”的目的。

最后,王清平作会议总结并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学院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初心使命意识、大局意识和革命精神,不断提升管理智慧与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把主题教育同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群众,集中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积极查找原因整改,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和坚强堡垒的作用,凝心聚力,重新出发,为学校“新师范教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张燕玲 | 来源:基教院直属党支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