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研究中心获评“2019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2019-12-13 14:49:44

12月10日下午,由广东省委网信办、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主办的“南粤大爱 网结同心”——2019广东网络公益宣传推广活动总结会在广州珠岛宾馆红棉厅举行。广东网络公益活动面向全省征集公益项目及团队110组,经专家初选、网络投票、终评复议等环节,评选出“2019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及“2019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我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的微信科普公益平台“华南师大心理咨询研究中心”获评“2019广东十佳网络公益团队”。

该公益微信平台致力传播专业科普知识,不断打造特色栏目及内容,设计了“晚安加油站”、“周五解忧铺子”、“数说心理”、“周三秒懂心理”、“心理实验室”等多个具有原创性的专题栏目,同时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咨询预约、心理咨询记录登记等服务功能。“解忧铺子”栏目至今开展87期,约有900人次通过该微信平台进行心理求助。2019年底共有13055人次进行在线心理测试;15014人次进行心理咨询预约。

结合平台网络业务,项目团队开展电话心理咨询及线下的各类团体活动,自2014年起,项目团队已为校内外的各个组织举办了30次心理团培或心理专场等公益活动,受众面从中小学生、大学生广至消防员官兵,受益人次过万。曾连续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联盟所颁发的“先进工作单位”和“精品活动”等荣誉。

学生工作处一直努力探索新媒体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影响路径,在2001年初创建南方心理在线网站,开始探索满足师生及大众对心理健康知识需求的新途径,曾在2010年被教育部思政司评为“全国高校百佳网站”和“最佳心理健康教育奖”。2014年,为适应以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时代,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开设微信科普公益平台“华南师大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以“互联网+心理健康”的形式向校内外提供线上与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公益服务,专业传播力和影响力位居全省同类榜首,全国前列。

作者/通讯员:苏斌原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