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小学(含中职)优秀 STEM 教学案例评选颁奖礼在我校举行

2019-12-09 11:39:38

12月7日,第四届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小学(含中职)优秀 STEM 教学案例评选颁奖礼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钦太,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李克东教授、徐福荫教授,广东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院长蒋新革,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瑜,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明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严新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陈文海代表华南师范大学致欢迎辞,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探索信息技术在跨学科学习(STE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模式中的运用,为我国教育信息化事业做出贡献。胡钦太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致辞,指出在当今信息化的浪潮下,广东省应当抓住机会,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推动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企业升级转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王建华代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讲话,认为会议将通过推广中小学优秀STEM教育案例来为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借鉴,并在全国各个地方扶植推广,以推动教育信息化产业发展。张瑜代表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联盟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欣主持了开幕式和并进行了联盟年度总结报告。

在随后的STEM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安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上,徐福荫宣读了相关文件的批复函,胡钦太为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专家委员会聘书。在第一届中小学(含中职)优秀STEM教学案例颁奖典礼上,李克东宣读了颁奖词与获奖名单,他表示,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粤港澳大湾区STEM教育联盟主办了第一届中小学(含中职)优秀STEM教学案例奖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河南、广东及港澳地区等地的报名案例145例,经过初选、两轮正式评选和答辩,最终选出一等奖八个、二等奖十一个、三等奖十七个,衷心感谢为此辛苦付出的一线教师及其所属学校的支持,为全国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推进STEM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专委会成立仪式和STEM教学案例颁奖典礼由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波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对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一次深刻探讨,将为未来教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的长足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推动“智慧融合、创新发展”和教育信息化事业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通讯员:张彦 吴芯茹 冷姜桃 牟婷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