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庆祝成立20周年暨教育学科建设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2019-12-06 12:06:27

值此学院成立20周年之际,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5日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

12月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庆祝成立20周年暨教育学科建设研讨会,并邀请国内11所大学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出席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鹏,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廷柱,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刘晖,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杉,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彭泽平以及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冬等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系所主任参加会议。

王恩科在致辞中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始建于1935年的勷勤大学,教育学科的历史悠久。在汪德亮、叶佩华、朱勃等前辈和中新生代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教育学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有影响且特色比较鲜明的学科。但作为地方高校,我们的教育学科与国内外顶尖院校的教育学科相比还存在明显差距。为此,借教育科学学院20周年院庆之际举办教育学科建设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前来问诊把脉和传经送宝,必将推动我校教育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胡劲松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以及更长的时间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薪火相传,不懈努力,也创造了辉煌。但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学院和学科发展的确面临困境,需要积极探索破解困难的路径。他恳请专家在研讨会上不吝赐教。

在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教育学的学科地位、治理体制机制、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重点就教育学科如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如何特色错位协同发展以及如何打造高水平的师生队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也为学院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12月5日下午,学院举行以“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庆祝学院成立20周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邀请学院历任领导、退休教工和在岗教工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寄予厚望。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教育科学学院院史编撰启动仪式。座谈会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合影留念。

上述系列活动将有助于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激发教职工的工作动力,促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

作者/通讯员:陈雄飞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