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华师足球队夺2项季军

2019-12-05 14:07:09

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全省总决赛于11月6日至11月28日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金融学院举行。我校共有4支球队参与本次赛事的角逐。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教练员刘飞振、钟远金、温健德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男子足球队乙A组、女子足球队乙组分别取得季军,男子足球队乙B组及男子甲组分别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钟远金、刘飞振、温健德老师荣获本次比赛的“优秀教练员”称号,男子甲组队员詹维锋荣获“最佳射手”称号。

男子乙A组的揭幕战华师对阵阳江职院,经过一番激烈的对抗,我校最终以4:0的大比分完胜阳江职院,顺利取得开门红。11月18日下午,我校男子乙A组足球队对阵嘉应学院,以4:1的比分轻松拿下比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华师战胜广州大学顺利进入半决赛,重新面对嘉应学院。双方在常规比赛时间内战平,进入点球大战,最终点球惜败未能进入决赛。季军争夺战面对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刚开场双方球员谨慎传球,互相试探,随后比赛慢慢进入华师掌控的阶段,一时间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球门前风声鹤唳,很快华师就取得了2个进球并结束了上半场。易边再战,我校乙A组球员继续大举进攻,乘胜追击,最终以4:0的比分赢得比赛,荣获男子乙A组第三名。

女子乙组方面,揭幕战由华师对战肇庆学院,华师女足在比赛中屡次通过边路直塞,利用两个边路球员的速度突破对方防线传中射门,一次又一次打出精妙配合,引得观众阵阵欢呼。最终,我校女足以12:1的大比分顺利取得开门红。第二场面对韶关学院,华师女足越战越勇,以3:0的比分轻松拿下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势。随后比赛慢慢进入由华师掌控的阶段,最后以3:0的比分战胜广州大学。到了淘汰赛,我校代表队以7:0的大比分战胜韩山师范学院顺利进入了四强。半决赛,华师对战广州体院,由于广州体院大部分队员为广东队队员,华师女足与其实力存在一定的差距,我校以0:3告负历届冠军得主。季军争夺战面对老对手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在场上双方队员在场上争抢十分激烈。中场休息,经过教练员战术调整和布置,在下半场,华师女足进攻优势明显,通过一波又一波的攻击,最终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赢得季军。

男子乙B组和男子甲组足球队在比赛中也充分发扬了华师运动健儿奋勇拼搏的精神,在场上敢打敢拼,每球必争,最终均获得本次比赛第五名。

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足球赛事,比赛旨在增强广东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切磋球技,同时挖掘更多优秀足球运动员,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我校足球队在此次比赛中发扬了“哨声不响,奔跑不止”的精神,向广大高校展现了华师足球健儿们的风采,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吴冠林 郑玥华 黄聪聪 詹维锋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