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团学骨干领导力培训

2019-12-03 08:54:35

11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团学骨干领导力培训在石牌校区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专题报告,暨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区向丽作了《新时代高校团学干部领导力提升》专题培训。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林伟涛、副书记向娟出席活动,校团学骨干、校党员卓越班学员、校青马班学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当天上午,区向丽进行了《新时代高校团学干部领导力提升》的专题培训。区向丽首先阐释了什么是领导力,强调团学干部需要具备使命感、责任感、主观能动性等领导力素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区向丽指出新时代高校团学干部要做到:“理想信念是根本”、“素质能力是关键”、“使命担当是责任”。结合高校团学工作案例,区向丽继续强调优秀学生干部应从学习能力、执行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和爱好特长八个方面提升自我。

当天下午,梁道刚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的专题报告。梁道刚首先从影响思想形成的三个因素“家庭环境”、“教育背景”、“成长经历”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概括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之路,也是习近平将个人成长融入中国发展的初心之源与使命之根。梁道刚在讲授中引用大量案例,穿插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事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归纳出优良的家风、知识的涵养、实践的真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就的核心精魂。最后,梁道刚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构成,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一直以来,校团委重视团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校团校每年举办“团学骨干领导力提升班”、“新生团干部培训班”、“团支部书记训练营”,累计培训人数达到1000多名。学校共计90名专兼职团干每年讲授团课150余次,受教育团员两万人次。接下来,我校将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为党育人根本”为工作理念,从建强团干师资队伍、丰富团课授课内容、创新团课授课形式和完善团课评估机制四个方面着手,打造“四位一体”团课新模式,抓实团干党课团课工作。

作者/通讯员:毛金鑫 向娟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