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州外国语学校共建“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2019-12-02 09:03:14

11月29日,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教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黄丽燕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教授带领9大高考科目的学科专家前往广州外国语学校举行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州外国语学校共建“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广州外国语学校坐落于南沙自贸区,是广州市重点打造的外语特色学校,办学理念先进,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我校与广州外国语学校携手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旨在协同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学科建设,提高教学和研究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授牌仪式上,广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刘红梅热烈欢迎华师领导和各学科专家到校启动共建项目,感谢华师各学科专家对该校开展的青年教师讲题大赛给予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并对双方后续的合作共建充满信心。安宁对项目启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对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描绘展望。黄丽燕代表本项目的牵头协同单位也在仪式上发言,充分肯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与广州外国语学校前期的合作成果,并衷心感谢兄弟院系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该项目建设。双方表示将积极开展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合作,一起共建、共享、共赢,努力把广州外国语学校进一步打造成国家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授牌仪式前,随行的9大高考科目的学科专家分赴广州外国语学校各学科青年教师讲题大赛会场为大赛担任评委和大赛点评专家。他们以实际行动和专业精神拉开了广州外国语学校示范基地共建项目的序幕。

作者/通讯员:成镇权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