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山阐述珠三角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思考

2014-12-12 16:43:49
学术讲座

12月8日下午,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周春山教授到地理科学学院作了题为“珠三角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思考”的学术报告。

周春山教授介绍了“大城市连绵区”、“世界级城市群”等涵义,通过引用美国东北部都市连绵区(城市群)的案例详细解读了世界级城市群的特征及表现,并系统阐述了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发展现状及其与我国长三角、京津冀城市群和其他世界级城市群的对比分析结果。周春山教授还就珠三角建设如何建设世界级城市群这一问题提出精辟见解和战略思考。

互动环节,周春山教授就“城市群的内部结构”、“城市群郊区化的发展趋势和特点”、“珠三角城市群与京津冀城市群的对比”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讲座由地理科学学院陈忠暖教授主持,地科院副院长张争胜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春山教授,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理学会数量地理委员会委员,英国东伦敦大学测量学院博士后。曾主持过《节约型城市空间增长研究》等国家、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地理学报》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作者/通讯员:地科院 |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