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协会获“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称号

2014-12-12 16:08:26
学子社团三走

12月7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的“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颁奖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我校武术协会荣获“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称号,并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评选是为贯彻落实“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政策,为发挥好学生社团组织在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而创建。此次“百佳社团”评选经过各高校团委、团省委推荐,专家评议等方式,最终评出全国各地一百个优秀社团。

会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指出全国首批百佳体育社团作为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开展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的重要平台,要以此为新起点,做体育锻炼、公益活动及社团建设的表率。他希望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能以强身健体、传播体育文化为目标,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课外体育锻炼,为以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刚,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及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武术协会始终秉持“习武修身,以武载道;传承文化,武动青春”的宗旨,鼓励和引导全校学生强健体魄,传承文化,为广大学子搭建体育锻炼的一大平台。

据了解,我校武协于2014年春季学期开始,将每一学期的协会出游都策划成野外训练营,力助社团成员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并将各部门集训纳入“三走”训练营的特训体系之中。武协还积极参与兄弟各高校交流,并合作策划“三走”合训活动。

此外,我校武协也积极与社会各界进行交流,传扬武术精神,展现青春活力。武协成员主动宣传,将趣味与运动融为一体,给市民带来新的运动体验,倡导“积极运动、快乐运动”的理念。

据了解,武协还将开展与广州市天园街社区合作的“防身术”武术教学班的义教活动,将活动覆盖面走进社区,辐射校外,传递武术的关爱和运动的风采。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我校各类学生社团积极响应“三走”活动,打造优质体育文化活动。通过开展社团活动月等形式,紧密结合各社团的专业和特色,倡导大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先后开展了荧光夜骑、轮滑节、风筝节、真人大富翁以及各类球类比赛等,让更多的同学参与“三走”活动,强身健体,增智育德。

 

作者/通讯员:汪江峰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