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热点博弈——公务员是否应该涨薪”举办

2014-12-11 14:57:56
学术讲座辩论赛

12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热点博弈——公务员是否应该涨薪”在文3栋第二演讲厅举行。此次学术沙龙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和体育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魏下海副教授、殷宁宇讲师和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此外,还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前来观赏。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主要围绕“公务员是否应该涨薪”这一主题进行探讨,整个活动分为四个流程:观点陈述、自由辩论、观众提问、评委点评。参赛的六位选手分为两队,分别对“公务员是否应该涨薪”进行正反辩论。在观点陈述这一环节中,支持公务员涨薪的纵横队三位选手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分别从法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的角度对其“支持”的论点进行论证;而反对公务员涨薪的非凡队的成员也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从不同角度阐述见解,论证观点。在自由辩论的环节中,两队选手展开了精彩激烈地辩论,两队选手思维严谨,论证严密,逻辑清晰,不时妙语连珠,引起观众阵阵掌声。观众提问环节,各同学踊跃发言,就自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与参赛选手进行了充分地交流。随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两队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于各队的良好表现表示肯定,也对其不足之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根据评委老师对六位选手的评分,非凡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纵横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非凡队的刘若芷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作者/通讯员:管茜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