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

2019-11-08 17:06:3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月7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着“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两个重要议题,在美术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维绵主持。

郭维绵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他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带头学习该决议起草的背景和考虑,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新时代改革开放推进前线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利保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为国家治理制度和治理能力的建设未来的时间表很清晰,对制度建设和发展充满期待。

郭维绵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入理论武装,提高学习教育的时效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把握特点规律,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内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领导。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做了学习讨论,一致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保证风清气正非常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美术学院各党支部也通过不同形式,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

11月4日,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以分组形式观看主题教育视频,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展开小组讨论。支部正式党员对即将转预备的重点发展对象谈心谈话,教育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追求自我完善,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同日,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传达和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支部书记强调:新时代,教师党员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树立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党员自组学习小组,登录“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此基础上进行线下小组讨论学习;最后就学习成果撰写思想汇报。通过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鲜明本质特征和巨大优势。

11月8日,本科毕业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学习会,学习内容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要充分履行义务和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展现党员的担当作为。

同日,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主要学内容开展交流。活动中,入党积极份子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上的体会和困惑。大家一致认为,在学习生活中,要牢记党中央的指示精神,牢记党员使命,向优秀党员学习。

作者/通讯员:曾小玲 廖智辉 周畅 钟文苑 荆懿 | 来源:美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