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开展第二期“书记茶座”

师生共话:成长、责任、担当

2019-11-08 14:38: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月1日,国际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凌,党总支委员、院长左鹏军,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吕蔚,与学院海外访学及国内外派归来的教师代表、青年英才教师、第一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博士生、师生入党积极分子等,围绕“师生共话:成长、责任、担当”的茶座主题,展开开放性、交互性的思想交流学习。

茶座由刘凌主持。在茶叙过程中,左鹏军畅谈个人在求学、治学等成长经历中的难忘瞬间和关键节点,感恩师长关怀、同窗友爱、家庭支持,鼓励大家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发展同步,不负韶华、立业奋斗。李利教授、商艳涛教授分别介绍了所访学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洛杉矶加州大学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与自身学术科研的启发进展;莫克翟老师讲述所访学的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与所借调期间的工作感悟;余可华老师分享读博治学的心路历程;王燕飞、王晨旭、刘佳鑫、刘佳妮等博硕士生汇报自己的学术志向与从事海外汉语教学志愿者的成长点滴。

刘凌、左鹏军就大家热议的理想信念、成长成才、学校发展等话题,指出个人成长成才与责任担当之间同心共向的紧密关系,表示学院将继续支持全院教师、干部、青年大学生的发展,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努力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在国家和时代的发展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每一代人的责任。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交流分享中坚定理想信念,共叙成长成才,畅聊梦想未来。第二期“书记茶座”在集体合照中顺利拉下帷幕,师生们一致表示,深刻地感悟到这种党员之间、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漫谈式对话所蕴含的意义,更为深刻把握新时代学院发展与个人成长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更加自觉担负起参与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的使命与责任。

作者/通讯员:苏旭东 | 来源:国际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