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远杯”创新创业大赛(华南师范大学师生专场)在清远举行

2019-11-06 16:37:28

11月5日,第二届“青远杯”创新创业大赛(华南师范大学师生专场)在清远隆重举行。清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岐贤,我校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岩、校团委书记林伟涛、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赵灵智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比赛期间,参赛团队就项目的“产品(服务)”、“团队”、“商业模式”、“市场及竞争”、“计划书”和“其他”六个方面进行展示,迸发出蓬勃的创新创业活力,竞相展现团队创新成果。由企业高管、高校教授、资深创业评委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为项目进行专业评审,与选手们进行答辩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创业意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部署安排,助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清远经济社会发展,搭建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平台,带领各行各业青年积极投身“双创”大潮,我校携手清远高新区管委会举办了第二届“青远杯”创新创业大赛(华南师范大学师生专场)。

我校科技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创业学院齐力协作,与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推动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共征集到92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筛选,共有24个项目闯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无扰式睡眠呼吸暂停专家系统”和“莱檬生物年产6000吨果胶和柑橘膳食纤维产品化项目”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全自动FRET成像分析仪”和“碧蓝科技:膜法水处理专家—水质更清新,生活更健康”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