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之学术沙龙活动举行

2014-12-08 15:38:29
学术交流

12月4日晚,由研究生处主办,政治与行政学院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时事热点——实话实说交流会在石牌校区举行,交流会主题为:关于十八届四中全会若干问题大讨论。此次讨论会邀请了政治与行政学院龙向阳副教授和阮思余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石牌校区各院系的研究生100余人参与了交流会。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文阶段,第二阶段为主题交流。在征文阶段,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若干问题”为主题,面向全校研究生征文,共收到稿件110篇;由政行学院组织评审专家,选出6名同学在沙龙活动中作主题发言。在交流阶段,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陈呈国阐述了“浅论依法治国对我国发展的重要作用”;政行学院研究生尧雨晴围绕“法治:让公平正义成为现实”展开论述;政行学院研究生王嘉威讨论了“先秦法家思想对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借鉴意义”;历史学院研究生刘宇详细讲述了“让法治之光照亮网络空间——众声喧哗,如何传递正能量”;政行学院研究生李世鹏详尽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历史学院研究生钟德志明晰了“生态中国”与“法治中国”的关系。龙向阳副教授和阮思余副教授对每位同学的主题发言都做了新颖独到的点评。龙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风趣地讲述了“法治”的重要意义,阮副教授为每位同学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同时,两位副教授也阐述了自己对本次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见解。

通过这个学术沙龙活动窗口,提升同学们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度和敏感度,鼓励同学们作出自己合理的思考。让同学们明确我是国家主人的身份,在处理好学习科研的同时,也能积极关注国家、党的动态和发展。

作者/通讯员:董海军 | 来源:政行学院 | 编辑:连泽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