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团中央通报表扬

2019-10-16 15:38:54

近日,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召开。会议印发《关于表扬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对团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团委作为全国50所高校团委之一,荣获全国共青团“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广东省仅2所高校获此殊荣。

团十八大以来,我校共青团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致力于互联网技术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并依托“青网计划”工作坊,建立网络矩阵,开发网络文化产品,打造“青春演播厅”“学者下午茶”“最华师”等网络思政品牌项目,开展“互联网+思政教育”,传播青年好声音,传递网络正能量。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等十余家中央、广东媒体和“学习强国”等多次采访报道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情况,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也曾作专题报道。“青网计划”工作坊工作成效显著,曾获评“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广东省共青团员先锋岗(队)集体奖”、“广东省十佳网络公益团队”、“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专业工作室”。

我校采用“互联网+思想政治”的方式,较好地适应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心理需求,学生在听故事、在欣赏音乐、在与学者品茶聊天等线下活动中,在观看微视频、应用表情包、刷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应用中,启发了思维,引发了思考,悟到了真理,感受到了正能量,涵养了家国情怀,增强了“四个自信”,增进了对党、对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新时代、新形势下,团的工作迎来了新机遇、新挑战,校团委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持续推动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进入新阶段。继续努力做好华师青年的“朋友圈”,实现线下与线上的互动融合,打造青年文化的“团字号”、“青字头”阵地。

作者/通讯员:付泽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