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

2019-10-16 14:45:22

10月12日,由《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华南师范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协办的“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前沿论坛: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石牌校区召开。来自《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和国内高校科研院所60余名专家学者和嘉宾参加会议。论坛开幕式上,《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华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刘志铭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的专家大会发言环节,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史晋川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邓宏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罗楚亮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志铭教授先后发言。精彩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

当日下午分两个平行会场进行了会议论文研讨,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致力于研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制度演变和经验、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与完善等问题,为国内经济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们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促进我校经济学学术交流与合作。

作者/通讯员:经管学院科研办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