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5 09:08:5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及时启动,“诚”守初心

9月19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同志作动员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全院教师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上,院党委书记黄嗣殷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主要精神,同时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布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作具体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积极推进,“狠”抓落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峥嵘七十载 红歌献祖国”的升旗仪式。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教授、学生工作部(处)王岩部长、学院党委黄嗣殷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张奕华副部长、人民武装部刘广乐副部长、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关工委退休教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院师生手持国旗,一同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结束后各班同学在题为“我为祖国升国旗”的签名板上签名与书写寄语。

9月25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铭记革命历史,承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广东省社会科学中心参加了《丰碑与伟业——广东省革命老区图片展》开幕仪式。通过参观,同学们从近900张广东革命老区的重要图片中,回顾了广东老区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体会老区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老区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红色文化传统。

10月1日,历史文化学院在文科楼438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活动。在观看大会现场直播中,历史文化学院师生高举五星红旗,将最美好、最真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祖国。观看直播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历史学子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10月7日,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广州博物馆共同举办“金风嫩凉秋,情寄九月九”重阳节活动。本次活动在国庆期间举行,面对翻倍增长的观众,志愿者们坚守服务岗位,发挥历史专业优势,通过提供优质展览导赏服务,开展节日文化互动体验活动等,让游客们深入感受重阳节浓厚文化氛围,以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新时代历史学子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10月8日、11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在一课北805举行。院党委陈果副书记、院团委书记陈启萍老师、副书记刘金英老师出席活动。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围绕“自豪”“致敬”“奋斗”三个关键词,带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深入体会英雄模范身上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忠诚担当,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具体行动。

深入研讨,“勇”担使命

10月1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副院长肖自力教授、张淑一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张来仪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黄嗣殷书记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进一步的动员,对主题教育“四个一”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黄嗣殷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先进人物学习,形成致敬英雄、学习英雄的积极氛围,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与会人员紧扣研讨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通讯员:陈启萍 赵浪 |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