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4 14:47:1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月13日,为深入推进党员师生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根据《数学科学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教工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恩宁路永庆坊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逐梦忆初心——带着党旗去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员一行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前合影

此次党日活动共有50余名党员教工积极参与。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中共三大会址前庄严宣誓,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实地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文物、模型等,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中共三大开创了党的统一战线的先河,党员教师们在此情此景深刻理解了统一战线的内涵。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教师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现场

教工党员一行重温中共三大历史背景

党员教师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地点,前往参观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近几年,通过“修旧如旧”的旧城改造,永庆坊既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西关老城风貌,又吸收了不少时尚元素,成为广州年轻人文化创意的聚居地。在永庆坊周边,还分布着粤剧艺术博物馆、八和会馆和广州最长最完整的骑楼等历史文化建筑群,以及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南越王宫和西汉木质水闸。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州市视察,第一站是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谈到城市规划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要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党员教师们在这里感受广州古典与现代兼容、怀旧与潮流并蓄的文化烙印,感受广州在传承中创新的文化特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和创新,坚守和包容,改变中国,影响世界。

教工党员一行参观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追忆历史,重温使命,纷纷表示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立足教师教育工作,坚守立德树人理念,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贯彻创新驱动与初心传承并进,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战略发展、推动学院向更高水平迈进团结奋进。

作者/通讯员:数学科学学院 |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