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在各地为祖国庆生

2019-10-09 12:04:22

笔端绘山河,讴歌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美术学院师生在世界各地为祖国庆生。

有炎黄子孙的土地,就有五星红旗的飘扬。10月1日,贵州菱角村,美术学院赴贵、川写生师生与菱角村村民在村中心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母亲庆生。升旗仪式结束后,带队老师盛恩养组织学生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直播。

陕西榆林,美术学院组织油画方向学生26人通过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用笔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实现学生对往昔革命前辈峥嵘岁月的再认识。

10月1日,远在异国他乡英国考文垂大学访学的美院老师专程去到当地孔子学院,与中国留学生们、当地华人华侨一起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唐勇老师激动的表示:阅兵式让他热血沸腾、数次热泪盈眶,非常自豪!活动最后,唐老师与其他三名一起来自华师美术学院的老师对记者的镜头喊出:“我们在异国他乡,我们在英国考文垂大学,遥祝祖国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菱角村村民在村中心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菱角村村民在村中心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 摄影:罗杰雄

组织学生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直播

组织学生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直播 | 摄影:罗杰雄

陕北红色写生

陕北红色写生 | 摄影:黄贤辉

英国考文垂大学访学的美院老师

英国考文垂大学访学的美院老师 | 摄影:范宝龙

作者/通讯员:曾小玲 盛恩养 | 来源:美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