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孔军书记到网络中心、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2019-10-02 01:06: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月29日,校党委书记朱孔军率队到网络中心、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处、组织部、宣统部、教师教育工作部、机关党委、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网络中心、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和主任林南晖以坚持党的建设、引领中心事业发展,提升学校信息化服务和创新建设为主题,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要内容,回顾了学校信息化的建设历程,着重汇报了学校实施“两高两化”信息化发展战略以来,我校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进展,提出学校未来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思路与任务,剖析了目前信息化工作存在不足,明确“统筹协同推进,凝练特色品牌”的工作举措。

在档案馆,馆长柯友良作了工作汇报。档案馆坚守“为党守档,为国守史”的初心,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有效开展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和提供利用等业务工作,不断完善档案工作制度,优化服务流程,重点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为上级巡视、审计、教学评估等重要工作提供了大量原始凭证与支撑材料;为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工作提供不可或缺的档案凭证。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档案馆坚持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工作根本,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档案资源建设、管理变革与服务提升,构建与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档案管理服务体系。

朱孔军在调研中指出:网络中心、档案馆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得到同行好评、师生认可,有力地支撑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此次调研学习收获很大、体会很深,对学校服务保障体系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更加准确的宏观把握、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朱孔军强调,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更加重视、关心和关注学校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学校资源配置,提高运行效率,为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提供坚强保障。朱孔军希望全校上下能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更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担当意识,在找差距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出实招,拿出真正好用管用的措施,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作者/通讯员:林杰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