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集体观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2019-10-03 10:24:20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10月1日上午,我校176名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在石牌校区智慧课堂集体观看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集体为阅兵喝彩,为中国点赞!

在观看完阅兵仪式后,随即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同学们难掩激动心情争先发言。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库丽孜亚·吐根激动地说:“阅兵仪式实在令人震撼。看着整齐、威严的方队,我肃然起敬。眼睛都舍不得离开屏幕。”隔着屏幕,同学们回顾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风雨历程,感受着庆祝大会的庄严。心理学院2019级刘心豪讲到:“当圆梦奥运方阵走过时,《北京欢迎你》响起,我的眼泪瞬间涌出,这首歌把我带回了2008年的奥运会,那些奥运健儿的身姿也历历在目。因为那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我们国家强起来的一个里程碑。”祖国的蓝天上,白云飘动、白鸽飞翔!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娜吉曼·艾尼瓦尔江谈到:“如果把中国的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比作是我们小升初考试、中考、高考的话,那么现在的中国是已经通过高考即将迈入大学的学生。以后中国将会面临更多的挑战,能否完成挑战取决于我们一代一代人的共同努力。而一切努力的都应以坚持党的领导为宗旨,坚信,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

“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团结奋斗。”文学院2017级钱晓莉谈到:“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作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我们享受了国家的优良政策,正在接受着高等教育,应该更加团结奋斗,努力追寻梦想、承担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扎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彰显出华师人的优良品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10年前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如今我们是肩负使命的新青年。”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森巴提·买地尼亚提感慨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切身体会,表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肩并着肩,手挽着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通讯员:伊力亚尔·伊利哈尔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