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机关颂扬传统文化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10 11:39:2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华南师范大学各机关部门以节目《书道国风》参加9月27日晚于石牌校区手球馆举办的“华南师范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三届‘师之韵’教职工文艺汇演”,并夺得“最佳表演奖”。

舞台上短短的3分53秒,机关人舞着远古的舞蹈,吟唱着独特的华师赋,用卓越超群的演出为祖国母亲贺寿,为学校献礼,把“印象机关”升格为“机关印象”,在发展长河中悄然自我定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意志品质等不仅承载着先辈们的智慧精髓,更是滋养当代中国人精神世界、提振当代中国人精神力量的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节目内容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各教育事业工作者始终紧跟祖国发展的步伐,扎根教育事业,助力我国教育强国目标的实现。

本次演出共有来自22个部门的67名演员参与。节目确定后,大家集思广益,在练习中找到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明确方向,逐渐使节目臻于至善。节目的整个排练工作从7月3日开始,至正式表演时已经历了85个日夜。这些数字是机关人乐于奉献、精益求精精神的最强力证。在排练期间,各机关部门人员都非常认真努力,《书简舞》也变成了很多家庭的循环曲目。学生工作部雷蕾曾刚下飞机就赶赴训练,争分夺秒,提前加练一小时,当天连续训练5小时,高强度的训练也使得腰部扭伤。几乎不间断的排练中,舞者脚上起了泡,歌者喉咙出了瑕疵,但能坚持的绝不轻言放弃,演出当天更是多人带病登场。同时带来惊喜的还有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和校团委书记林伟涛三位领导应邀参与演出,担当领诵角色。

在准备期间,机关部门工会主席吴小绒在部门会议等多个场合一再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准备是部门工会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要不遗余力地协助好、保障好,充分展现我们机关的形象。同时,本次演出得到了黄兆团、何景陶、沈文淮等多位学校领导的真挚关怀、刘剑文、吕美荣、王岩等部处长的大力支持和工会小组长们的倾心相助,把机关揉成了一个大大的整体。此次演出取得良好成效,离不开机关人的倾情奉献,也离不开领导的备至关怀,更离不开机关人对于祖国、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

作者/通讯员:李林朋 | 来源:机关部门工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