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关注华师特创MV《国家》为祖国歌唱

2019-09-25 10:33:20

2019年9月16日广东教育:

华师版《国家》,倾情向祖国告白! | 青春为祖国歌唱@华南师范大学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简单的歌词表达了华师人对祖国最真挚的感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师一校三区师生放声高歌,向伟大的祖国母亲以最诚挚的献礼,无数国旗迎风飘扬,点点红色汇聚成耀眼的海洋,火红的旗帜里满满都是对祖国盛世的骄傲,都是华师人的一片赤子之心。

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zOZLEBJ3efy6xLi-H0-uQ


2019年9月20日南方日报:

我省高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要不负韶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几天前,一首由华南师范大学师生演唱的《国家》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2000多名师生参与快闪拍摄,朝气蓬勃地“为祖国歌唱”。2018级新疆预科班的艾克旦对参与拍摄感到十分激动:“这是一堂爱国教育体验课,我深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

报道链接:https://epaper.southcn.com/m/ipaper/nfrb/html/2019-09/20/content_34321.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9年9月18日广州日报:

用青春向祖国告白:广东高校纷纷开展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

2000多师生拍MV献礼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华南师范大学用一首歌曲《国家》献礼祖国,用青春唱响新时代。MV的制作周期长达两个多月,成片共历经11版的修改打磨。整个MV大致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恢弘广阔,第二部分则满是激情和活力,音乐和画面都动感十足,第三部分便将对国家的感情抒发到极致,归于缓和。MV层次鲜明内容丰富,从选曲到拍摄再到后期,每一步都是用心血熬制的。

有超过2000名师生参与了这次MV的拍摄,其中既有来自华师附小和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中的师生,也有来自校内14个学院、多个合唱团和近十个学生社团的学生,还有学院教师和辅导员,充分体现了“依靠学校,师生参与”的拍摄理念。

报道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9-09/18/content_117283_640425.htm


2019年9月23日南都教育:

超燃!华师2000师生合拍MV倾情为祖国歌唱

      南都讯 记者贺蓓 通讯员杨柳青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华南师范大学一校三区师生放声高歌,向伟大的祖国母亲以最诚挚的献礼。华师大学城校区军训新生也准备了别出心裁的队列操表演祝福祖国。

据介绍,整个MV大致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恢弘广阔;第二部分则满是激情和活力,音乐和画面动感十足;第三部分便将对国家的感情抒发到极致,归于缓和。

MV的制作周期长达两个多月,成片共历经11版的修改打磨。据统计,超过2000名师生参与了这次mv的拍摄,其中既有来自华师附小和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中的师生,也有来自校内14个学院、多个合唱团和近十个学生社团的学生,还有学院教师、兼班和辅导员。除了有专业合唱团,演唱中还包含了儿童、学生、教师的音色,听觉上层次丰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师大学城校区军训新生准备了别出心裁的队列操表演。在基础动作展示后,新生们先后摆出“华南师大”、“70 1949-2019”、“中国”的样式。

方阵成员训练有素、收放自如,场面十分壮观,每一个样式的变换都赢来全场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新生向中间汇拢,拿出手里的红旗黄旗,一面巨型的“五星红旗”就出现在了绿茵场上。 

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90923208890.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


2019年9月21日新快报:

广东大中小学生用花式创意为国庆献礼

华师:特创MV为新中国歌唱

就在不久前,一首华师版《国家》早已红遍高校朋友圈,这是由超2000名师生参与拍摄,历时两个多月历经11版修改的MV,大家用歌舞与青春,祝福祖国。

据悉,在9月29日,该校还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国家》MV视频将再次出现,此外,还有诗朗诵、歌舞、武术、交响乐等各类节目倾情献演。

报道链接:http://qing.xkb.com.c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newsContent=1147486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