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上线测试运行

2019-09-20 16:51:52

为全面贯彻“放管服”改革部署,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广东“数字政府”建设规划,根据广东省财政厅的要求和统一部署,我校于2019年初全面启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的建设工作。

在广东省财政厅综合处的指导下,财务处与相关业务部门、软件公司多次沟通协调,并到部属院校取经;利用暑假期间加班加点,推进相关工作(包括系统的设备购置、软件采购、安装调试、接口开发、环境测试及试运行等),于8月底成功开出首张《广东省高等、中专、成人学校教育收费票据(电子)》,标志着我校成为广东省属高校启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的“第一所”学校。

我校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将网上缴费系统、财政票据管理系统等校内外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学生可通过“华南师范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实现缴费、出票、查询、打印“一条龙”服务,基本实现全程无纸化运行。该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管,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用,是学生缴费的合法凭据。目前,我校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处于测试运行阶段,将首先用于全日制学生的学宿费收缴工作。

我校将进一步配合广东省财政厅的工作部署,有序、稳步推进其他类型的财政电子票据的改革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操作员的全员培训,确保各用票单位及用票人及时了解和熟练操作系统,充分发挥系统功能,确保财政电子票据真正用起来,并且用得好,用得更高效便捷、绿色环保。

作者/通讯员: | 来源:财务处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