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7 17:15:00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小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陈廷根等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作动员讲话,校长王恩科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从今年6月开始,目前已经基本结束;第二批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主要包括中管高校和其他高等学校,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非有公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未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的派出和分支机构。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我校在第二批开展。

朱孔军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朱孔军对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坚定践行群众路线,竭诚服务师生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迫切需要。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塑造深入基层、联系实际的作风,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全面检视问题,找准学校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狠抓整改落实,以改促学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宣传舆论引导。

朱孔军强调,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繁重。省委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专门前来指导,我们要在省委的领导下、指导组的帮助下,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用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卢小周作指导讲话,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卢小周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前研究提前部署,专门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朱孔军书记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并主持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朱孔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安排,巡回指导组完全赞同,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卢小周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做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就全力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面查找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就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开展主题教育首先必须牢牢把握学习总书记思想这条主线,无论是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我们都要将这条主线贯彻始终,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三是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紧密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串主题教育全过程,并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最好成效。四、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学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方面。要坚持两手两促进,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教学管理工作,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学校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既要抓自身,又要负责组织院系领导班子和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带头”。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及时与上级主管机构联系沟通, 及时研究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有序进行、扎实推进。

最后,王恩科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王恩科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按照卢小周组长的讲话和朱孔军书记的动员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校主题教育各方面的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在全校扎扎实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含参照管理)以上中层干部,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台联主要负责人,退离休协会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党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等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通讯员:李龙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