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举行“尊师重教、乐育英才”教师节座谈会

2019-09-12 15:34:41

9月10日,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在学校举行“尊师重教、乐育英才”教师节座谈会,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等受邀参加座谈,与华师民进会员共同纪念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由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淦森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尊师重教、乐育英才”的主题,一起分享教书育人的经历和感想,也一起探讨如何提升教育质量、加强思想教育等。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羽珊在座谈会上现场挥毫,创作了“尊师重教”的笔墨。

王福在座谈中提出,希望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的会员,作为师范院校的教师,在新的形势下要勇于担当、履行教育的时代责任,要加强推动知识传授、科学研究和思想品德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安定团结作出贡献。

民进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简称,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始终以推动国家教育发展为己任,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广东的民进会员中有约60%从事与教育相关的工作。据了解,1981年11月,在全国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民进17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案》。提案人叶圣陶、雷洁琼等都曾任民进中央主席。提案的主要发起人及撰稿人是曾任民进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席的方明。1983年6月全国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方明和民进18位政协委员联名再次提出“为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造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建议恢复教师节案”。1985年1月,国务院总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提出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这一议案,确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1985年9月10日为新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作者/通讯员: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 | 来源: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