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举行启动仪式

2019-09-11 15:13:21

9月10日,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在天安智谷举行了“坚持创新引领,聚力入珠融湾——清远高新区校地共建平台启动仪式”,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中山大学清远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华工清远高新区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同时启动,并进行入驻项目签约。清远市委书记郭锋,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清城区委书记何国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林文钊,市政府副市长张帆,市政协副主席黄裕团,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等有关领导,我校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广东华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乐雄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市政府副市长张帆,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岐贤等领导发表讲话。清远市委书记郭锋等六位领导共同启动校地共建平台,并见证研究院与光电检测仪器产业化项目、植物多糖创新及产业化项目、AI健康技术产业化项目的进驻签约仪式。

随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清城区委书记何国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林文钊,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广东华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乐雄,华南师范大学(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赵灵智为研究院揭牌,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和了解研究院基本情况,有关领导对研究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成绩表示高度肯定。

     研究院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孵化的重要平台。未来研究院将紧密结合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冲补强”建设计划,加快推进高端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能力。同时,研究院将服务清远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工作,带动清远相关行业产业高速发展,为清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成为推动清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清远“入珠融湾”的公共服务平台。
作者/通讯员:蒋林浩 黄嘉雯 | 来源: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