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委员赵淦森应邀为云南省政协常委会作主题报告

2019-09-09 10:50:24

9月5日下午,云南省政协常委会举行第七期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广东省政协委员、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教授作“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专题学习由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主持。云南昆明、昭通、曲靖、玉溪、保山、红河等11个州(市)政协机关干部通过远程协商系统一同参加了学习。

赵淦森从机器崛起、数字化生存、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案例、安全挑战五个方面,对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进行了详细阐述。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引擎,信息安全也已上升为一个事关国家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有序运行的全局性问题。与会人员表示,将结合讲座内容,不断创新和开拓思路,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发挥优势作用,为助推云南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原文链接:http://www.ynzx.gov.cn/tpxw/251667.jhtml)

作者/通讯员:云南政协网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