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09 09:08:34

9月4日至5日,我校分别于石牌、南海和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军训师师长陈文海,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广州营区负责人张军大校,大队长孟祥玉上校,学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全体教官以及全校2019级新生出席了动员大会。大会由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岩主持。

一曲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动员大会的序幕。会上,副校长陈文海宣读了军训师命令,并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强调,国防教育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科技强军已成为加强军队质量建设的必由之路,大学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所需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来源,在入学之初开展军训,有利于培养大家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能够培养组织纪律观念,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参加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也是大学生遵守国防法律规定,履行国防义务的主要途径和重要内容。随后,他对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树立崇高理想,学习人民军队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坚韧顽强的精神品质;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

陈浩圻、唐伊凡、肖志伟分别代表石牌、大学城、南海校区的参训新生发言,表明了军训态度:要充分发挥华师校训的精神,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要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军训中充实、沉淀自我;要严守纪律,争当模范;要热爱集体,团结协作。

张晋杭、李鹏飞、贾天奎分别代表三校区教官作出郑重承诺:要以身作则,立言立行,充分发挥自身表率作用,为同学们树立榜样;要严格施训,科学组训,坚持因材施教,科学高效,安全稳妥;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自觉遵守军训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服从上级领导管理,积极配合校方完成军训相关工作。

最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大队长孟祥玉上校为各连指导员授连旗。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承担我校今年军训任务的138名教官,均来自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学员十六队。该队所有学员均为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大多数人来自特种部队,在全军重大演训、国际间军事比武、维和护航、抢险救灾等任务中争冠夺魁,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当之无愧的“兵王”。其中包括1名一等功臣,36名二等功臣和112名三等功臣。

作者/通讯员:钟立康 | 来源:人民武装部 | 编辑:杨柳青